3/09/2008

流水日子之流水帐

四姐突然翻出一张大片状的 “旗饼” 出来,自言自语道:“快来看,原来我都算善长人翁喔”。

因为旗是粘贴式的,所以几十张各式各样漂亮的旗粘在一起,形成一张大大的片状旗饼了哦^^

我突然想起了N年前的一个星期六,7点钟左右的旺角街头,我买的第一张旗已经不知道哪里去了。。。

早上去西方寺跟妈妈“接头”,要在荃湾地铁站转81路小巴直往。

急忙之下怎么就舍近求远,跑去远的那头地铁站搭车,走到一半醒起,大觉大悟自己有多笨。

然后出地铁,但按着指示却怎么也找不到这架车,左转右转半个钟头,我快急哭了。

终于在眼泪掉下来之前的一秒钟,问到了路人丁:

“上桥、右转、下回悬处、过马路、见到麦当劳再往前走,然后左转,在路口右转,见到排最长队的那条龙就是了”

。。。泪 T_T。。。原来。。。原来,并不是我自己笨。。原来。。是告诉我的那个人笨,讲错上车的地点。。。原来。。。T_T。。。那条队伍真的巨长巨长。。。

接着泪。。。。上车最后一个,“嘟”完卡被告知没有位子了,掩面泪奔,下车再等第二架车。。。

原来,上山很近的呢。。。成功接头留影。。。猜猜哪个是我妈妈呢
BINGO~ 左边那位美女^_*

妈妈是极信佛的人,话说突然有一天就很信了,也没有原因。

于是现在每日里都要念经上香,逢初一、十五和佛诞之类的日子,必定信守斋戒。

下午陪妈妈一起去了尖沙咀净空法师的道场听宣法,虽然是第一次听道,我还是很认真的>.< 因为我观察到周围有少数人都有做 “小鸡琢米” 式点头动作。。。这些省去。。 讲完法后,大师单独和远道而来的十几名信众合影:
下楼后,只见信众们在尖沙咀街头两边一字排开,各人合手大声三诵“阿米拖佛”

净空大师挟三名随行下楼,出门,上车

“大师晚安” 然后大师座架一路远去,好象明星般那个声势强大啊- -@

(后来听其它人再三强调才知,原来这位净空被世人尊为现代的释迦牟尼,其名声之大,阿米拖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Carrie說:多謝你留下寶貴的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