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07

Happy Dragon Boat Festival !

农历五月初五,中国人的传统佳节 - 端午节。

今天是红色假期,婆婆她们全家要回香港了,这个星期的自由时光到这里便要暂时告一段落。我和老公睡到中午才起身,懒懒洗漱完毕,起行吃午饭,还是渣华道那家精典茶餐厅。原来它家西餐的menu每天都是不同的,我要了一份白酒番茄汁猪仔脾配薯饭set lunch,依然是包drink和西汤。配汁够浓,材料也算新鲜,但猪仔脾的肉感却很松淡,有些失望。
吃饱出来不想马上回家,便和老公往北角码头闲逛,这是我第二次去那边,记得初到香港的时候,还分不清楚东南西北,只记得那里的海是全部挡住看不到风景的,难得这次有机会慢慢走走看看。海边小小的码头有8、9个人在钓鱼,老公说他们其实在钓泥猛,有的钓客完全不用手杆,直接把一条挂了饵的鱼线伸落海水中,然后手拉着鱼线划啊划啊,再拉上来,再抛过去,再拉回来。。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钓到一两条左右,收获也算不错吧。我不知道什么叫泥猛,于是走上前仔细研究了一下,大的有我一个手掌长,小的象食指长,扁扁的大大的肚子,鱼头是小小的那种。据说泥猛的味道鲜美,钓客们通常拿回家煲汤食用。看了一会儿,便觉无聊,转过去码头卖票处,见到那一处都是卖海鲜的档口,品种非常之丰富,粗粗数过,几乎每个档口都有二三十种海鲜种类,用活水养着,上面树着海鲜的名称:鲍鱼、象拔蚌、生蠔、带子、青口、圣子、花甲、黄油蟹、瀨尿蝦、龙蝨、星班。。不数了,已经记不过来了。不看名字的话大多数我都不认识,因为我老公是从小讨厌吃海产类食物的,所以家中一直都避免着买回来,在外吃饭的时候也是避免点上枱,要不然他闻着那味道就已经皱眉闪人了。话说回来,香港的海鲜档口一直都给我很干净新鲜的印象,除了活水养卖外,还备有冰块和海水浸着,等你拿回家中,也是活蹦乱跳的,名符其实“生猛海鲜”嘛。走过档口便是渡轮口,北角码头的船可以通往九龙的红磡和九龙城两处。由于越来越少人乘坐,班次到今天便越来越疏,现在要半个钟头才有一班。再逗留了一阵,见实在没有什么新鲜的东西可看了,便走过马路准备回家了。婆婆她们过几个钟头就要到了,要看看晚饭怎么解决。。。

2 則留言:

  1. 我來啦。。。

    我記得老公回來和我說了你的一句話。他說,這個女孩以後到了香港一定很厲害,你要多向她學習。。
    你給人的感覺真的好舒服。我覺得老公說的很有道理,關注你。。。。



    lulu

    回覆刪除
  2. 多谢lulu,你们都好Nice:D

    回覆刪除

Carrie說:多謝你留下寶貴的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