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7

换新机,又一天。

换了新机器,用上了Dual Core的CPU和4G的新RAM。虽然是便宜机,但还是感到小小幸福。接着装上了Vista系统,领教到什么是慢。所以最终还是返回XP年代。


星期六的QQ和MSN上几乎没有什么人online了,想找个人去山顶吹吹风,但老公躺在沙发上只顾着自己用电脑,我从身边走过,他也是无视我。><



回过头装新系统,因为这算是一件非常消磨时间的事情,郁闷上加郁闷的是根本装不成PS和FLASH。Adobe的CS3好难搞啊。。


晚饭时候我决定一个人出门,带着相机边走边拍。突然很想去坐天星小轮。天空还是阴晴不定,中间有一段小小的惊险,当我把相机放在海畔的石堤上拍摄的时候,竟然忽略了石堤上铺了厚厚一层水,结果相机“反了白眼”,屏幕闪了两闪白光,便转尔黑掉了。那石堤上的水太厚了,看上去好象干干的根本没有水一样,我初初还想不明白,直等摸到满手水这才醒觉。迟了,赶紧power off,好懊恼。。(后来证实是虚惊一场,两个钟头后相机里的水干了,神奇的相机又正常了:-)
这个周未的黄昏,搭天星小轮的人居然廖廖少少的二、三十左右。虽然天气很不好,又下过大雨,但却没有起“白头浪”,所以船身一点也不抛。静静地,只有海水的腥味。我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发着呆, 望着越行越远的中环和那片昏黄的灯光,呼吸着湿湿的海风,好象懒懒活着的感觉,脑子空空。到了对岸,随便找了个位置坐着坐着,便坐到了夜晚。。。思绪越飘越远,我无处放置的灵魂,便在这美丽的海港上空徘徊着。如果不是身躯活着太沉重,或许这么自由的一刻,便往上飞走了,再也不想回头。。。

很讨厌的,有个男人走了过来,动作夸张地举起手试试有没有下雨,然后一屁股坐在我旁边很近的位置问我:“hi,where u from?”,连着问了至少三遍,反正是把我的魂叫回来了。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转身把背留给他,打算继续找回刚才的感觉。他却不知趣地继续问我哪里from的,又问是不是在等朋友,于是我起身走开。一路走,想起猫猫下午说:“找点别的感情。。那种暧暧昧昧的感觉,很好呀。又不是出轨。。。” 那个男的追了上来,居然拿出他的他的身份证以证明他不是坏人 -__-b 我开始出汗,什么年代了。。那不是暧暧昧昧的感觉,那是咣当倒地的感觉!唉!go away!


沿着海畔一直走完星光大道,已经是夜晚9、10点左右了吧,肚子开始打着鼓抗议。我想起来中午也没有吃东西,便打了个电话给老公,没想他居然和朋友吃过晚饭了。


只感到无聊。那种无聊是身边满是人群却找不到一个可以说话的人。


走到北京路那头,食肆渐渐多了起来。Red Ant,看到之前有个朋友提荐的餐厅,进去才发现里面是座无虚席,店员领我往到最里面的一个角落坐下,看来整家餐厅也只有这一张枱是空着的。简简单单点了一碗照烧鸡扒细粉,价钱相当便宜,只要$35元,还不收加一,最适合我这种无聊而又身上没钱的人。说实话,味道真的很一般,也算是match了它的价位,不过店员的服务真是好得不得了。它家的店员不算多,但却个个很醒目。站在那里用眼神环顾四周,顾客小小的动作他们都能跟到。我坐的那个位置是最里面的角落,但不管是下order还是添茶水或买单,只要小小的眼神望过去,他们都能照顾过来。想起内地很多餐厅,服务员很多人,一群一群就站在你身边,可是每次要拿东西或下order都要扯着喉咙叫几遍才行,这都没得比啊><

太大碗,只吃了一半就已经饱到了。走出来的时候差不多是10点半,尖沙咀的夜晚数重庆大厦那头最多人,太晚了,虽然不想回家,却只能回家。下到地铁差不多时间便碰到老公,他正好也是这个时候到,两个人今天便算是一起回的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Carrie說:多謝你留下寶貴的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