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07

第一次坐警车上差馆

农历七月十五,破日,此日俗称“鬼节”。可能是因为破日,真的诸事不宜。

下午约了朋友在地铁站拿点东西,肥辉说你都出来了,不同陪我去湾仔电脑展看看吧。

于是3点多去到会展中心二楼,
今天是电脑展的最后一天,看到里面N多人,是非常的拥挤。
本来打算买个LCD的,才看了不到10分钟,其间一名男子从我的右侧挤到我的正前方。
那一段路不知道为什么挤得更厉害,可以相比年宵花市的程度。
大家都在慢慢地往前挪动着,突然我感觉有什么东西顶住下身,
我下意识地停下,低头望去。。
正看见挤我前面那个男子将左手反到背后,手掌正对着我的下体。。。
$_@.&%7$0)&+@!\#$*%.....
那一刻我瞬然反应过来:根本不是有东西顶住,而是那个男子的手。
大概有两、三秒钟的时间,他那支手都是保持住那个猥琐的姿势。

不是吧!我快气疯了,居然有这么猖狂的人!

我第一时间指着前面的男子背影,对肥辉说:“佢摸我!”
并指明他的手怎么摸到我的下身。

肥辉瞪大眼,愣了有0.1秒,很快就反应过来,
他将手搭上前面那男子的背:“喂,你唔好走,你非礼人啊!”
然后那个男子被抓了出来。
他的第一句回答居然是很平静地:“人多啫,唔觉意啫。”

这第一反应已经很明显地告诉了我们,他是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的。

肥辉更生气了,说,不要跟我讲,去跟差人讲!

如果是我一个人碰到这种事,我可能会生气归生气,但不敢大声张扬。
现在有肥辉在身边,他毫不犹豫选择了报警。

一女差人到达,很快问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然后又要求我们带领另外一个差人,上到二楼的事发现场那里,
他们要查看那个位置是否有CCTV监控到录像。

半个钟头后我们上了警车前往湾仔警署。

警车分有大概三段间隔:司机一排位置,中间两排位置,车尾竖排有两排位置,
三段之间用粗的不锈钢格开。
那名猥琐男坐在车尾。

第一次坐警车,第一次上差馆。

女差人带我们从后门上楼,交到CID便衣部。
正式帮我录口供的是一名女沙展,便衣衣着、很干练、很随和的样子。

光录口供前后就花了我两个半钟头。
从几点钟进场,几点钟发生事情,非常详细的情节,前后的位置,
再到那名男子的衣着,背包,和所说过的话等。

我发现她就象是小学生在写作文,
斟酌再问,再问再斟酌,怎么用词,怎么描述,足足写了有两页A4纸。
这还只是我一个人的口供。
帮肥辉问口供的是个男便衣,也足足写了两页纸。
虽然从下车后再没见到那个猥琐男,但我相信他的口供肯定不会少过我们。

其间我只是坐在对面桌回答她的问题就行了,
于是我有充足的时间欣赏一下CID的办公室是怎么样子的:

排成三排的办公桌,每排有两张枱,每张枱上都堆着电脑、文案。
墙上帖满了黄色的便签纸,三块记事板上满满地写着等待处理的案件编号。
大大的显眼的文件柜,最上层写着“有压力!”,中间那层写着“未处理”,
下面则帖着两个小小的磁力娃。
然后注意到的就是写着police data,need be authorized字的屏幕
反正整个办公室一眼望去,和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公司也差不多上下。

终于在下午6点半结束了。

女沙展告诉我们,这件事有很大机会要上庭,
还叮嘱我保留今天的衣服,有可能出庭时要用到。
最后临走,留下了案件编号和部门电话给我们,并送我们出到外面。

所见的整个CID部门做起事来都很认真、专业,对我们也很随和。
正因为这样,本来气愤羞褥的心情,到最后已经舒服了很多。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香港警察,印象真的非常好呢。

从湾仔警署出来,突然下起了中雨,并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没走几步,中雨就变成了滂沱大雨。
而且,会展最后一天的电脑展也结束了,要买的东西也没买到。

破日,就是这样子的吧。。。

3 則留言:

  1. 像你學習,我遇上這類事情通常是忍氣吞聲。

    lulu

    回覆刪除
  2. 刚才死机,起不了机器,然后就一不做二不休,把RAM拆了一遍又装了一遍,再加多一个LCD,我的破机现在能同时用两个显示器了,爽啊爽,爽啊爽,爽啊。。


    那一台機,可以兩個人同時上網拉,怎麽弄得,教教我,速度不會很慢把。

    我電話60778530,有空電我

    回覆刪除
  3. lulu~ 你误会了~ 是两个显示器把桌面分开显示,但还是一个鼠标和一部机来呢:P

    回覆刪除

Carrie說:多謝你留下寶貴的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