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07

梦着?醒着?

好久没有写blog,有好多东西想写,打开又觉得写无可写。
就好象脑海里的思想,有太多的思维,最终变成脑空白。
脑袋在24小时运作,没有停顿:
醒着的时候,自然会天南海北的胡思乱想,睡著的时候,在梦里,
也从来都是飞天遁地,光怪陆离,没有一刻清闲,
而且睡着比醒着更甚。
我试过从家中的阳台起飞,然后越过天台,越过云彩,甚至地球在下面变得越来越小,
然后飞飞飞,又越来越低,从街上行人的头顶掠过,然后着陆。
那种脚踏地面的重量,那种轻提飞升的高度,有点象是海洋公园里的自由落体机,
上上,下下,好特别,或者可以说是一种自由,
因为人类从来都不会知道在空中飞翔的感觉,但梦里那一刻的我,
却好象飞翔本来就是与生俱来的本能,连风儿佛过身体的那种摩擦,也变成最自然的事物。
再想想,其实飞起来也并不一件有多难的事,更有其它本来是可怕的事物,也可以在梦里发生,
比如,死亡。
我试过死,在梦里被人拿着枪追着,天涯海角的躲,最终有一颗子弹穿过了我的太阳穴,
然后,我在梦里倒下,有灵魂飘起,象是轻烟一般游荡,
茫茫然间又可以回到那个身体,
然后再拿着枪反过来去追杀那个杀死我的凶手。
嗯。

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两种。
因为现实中没有不长翅膀的飞人,没有拿枪追人的死人,从而这一切才变得够特别。
又或者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指庄子梦蝶的启示,
庄子在梦里见到蝴蝶,然后联想到那只蝴蝶的梦里是不是也梦到庄子,
所以他就疑问了,到底是他梦到了蝴蝶,还是蝴蝶梦到了他。
其实他是个白痴,他大可以梦见一个美女,然后问问那个美女是不是梦到了他。
但我也希望和他一样白痴,因为我有一个比他更白痴的问题:
就是我有怀疑:是不是醒着的时候其实是在作梦,作梦的时候其实才是另一边真实的生活。
尤其是早晨睁开眼的那一刻,根本就分不清自己在两个世界的哪一个,
我睁开眼睛,世界是活的,我闭上眼睛,世界在另一边活了过来。
联想到死亡。
你相信灵魂吗?如果你相信灵魂的话,你一定不会惧怕死亡。
因为有灵魂的人,只要灵魂离开这个躯体,那死亡便是重生,
只不过换一副模样,投多次胎,活另一种生活罢了。
灵魂,重21克的灵魂,当人死去的那一刹那,
身体会突然轻了21克的重量,
有人说,那是灵魂的重量,是灵魂离体的一刹那。
不知它要去哪里呢?不知道那一时它在想什么呢?
是不是前生前世的所有记忆都涌出,这也满足了我们空白的心,
因为来到人世间的那个初生婴儿,他/她没有了任何的记忆,
所以我们寄望死去的那个亡人,他/她能带走所有的回忆。
不知道还会不会记得亲人、朋友,或者曾经深深仇恨的人。
不知道,那以后,它要去到哪一个世界,继续哪一种生活?
还是根本彻底的醒了过来,摆脱了梦的困扰。
还是梦着的时候是醒,醒着的时候,是一场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Carrie說:多謝你留下寶貴的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