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09

人離鄉賤

這個世界真是因果循環,報應不爽.

小時候,我看不起鄉下來的表姐,
每次見到她,我都很屌的樣子.
唉,現在想像那時的我的態度,真是欠扁哪.

人離鄉賤..
當我離開了自己從小生活的城市,來到這個更大的城市裡.
這裏生活的人,便把我們那裡來的人,當正是「鄉下表姐」了.
雖然他們出了國,一旦入去人家的地盤也會被鬼子歧視,
但地頭就是地頭,在地頭說話永遠都是屌得要死的.
因為主人家的方言就是道理.
那是地頭最尖銳的刀,僅用一句就殺得你啞口無言:
“你有本事嗎?你有本事的話,就不要來我們這裏呀!”

是的..
我來你們的城市,學你們的語言,寫你們的文字,住入了你們的房子.
所以,我應該保持我謙卑的態度,做一個符合我身份的鄉下人.
這本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情吧.
這是人事,這是江湖事,這是城市的潛規則.


回不去的家鄉,進不去的城市...

可能我再也不能悠閒的生活回舊時那個熟悉的城市.
人生有時候選擇了一條路,便只有走下去,沒有回頭.
哪怕進也好,退也好,總有一段因果路:
不哭過,哪知道什麼是傷心.

我小時候如果有對表姐好一點的話,
那我現在就可以伸出我的拳頭,彈出我的中指,
理直氣壯地鄙視你們這些衰人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Carrie說:多謝你留下寶貴的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