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09

他救赎了世界却放弃了自己

In seven days God created the world,
In seven seconds I shattered mine...
上帝用七天时间创造了世界,
而我用七秒钟粉碎了自己...
--------------------引自电影「Seven Pounds」


那就是生活.
当命运选择了你,你却不可以选择命运.
一个怎样的人,承受怎样的痛苦,
却无法承受继续活下去的意义.
于是最后,他选择了自己的死法.

初看Wil Smith的这部电影,我只是觉得不解与沉闷.
在这样一个无聊的星期天的晚上,
无所谓,我不介意把它看完.
因为Wil Smith是大牌明星,
我不介意看看一位大明星会演一部怎样无聊的片子.

其实整部电影118分钟,只在最后10分钟才揭开高潮.
如果你不是打算静静地放松看下来,
你理解不了最后的沉重.
是真真地沉重....

「Seven Pounds」讲的是一位打算自杀的人.

他打了911报警说有人自杀
"Who is the victim?"
"I am."

在电影的最后,
Wil Smith所演的主人公把自己支离重新分配.
他的眼睛;
他的肾藏;
他的肺;
他的骨髓;
还有他海边的屋子...
这些都是他拥有的,却是他不想留恋的.

这肯定是一部倍受争议的电影
所有与自杀有关的选择都是被众人唾弃的
而Wil的自杀所留下的却只有沉重

从某种意义来讲,这根本不是一部好的电影.
不要以为Wil Smith只会带来欢笑和搞怪,
如果你不是很需要来讨论人生的意义的话,
如果你不是很需要稀里哗啦大哭一场的话,
我劝你,还是免看了吧...

结尾,女主角Emily找到得到眼睛的那位盲人,
她看着他黑色的眼睛,仿佛看见曾经的爱人.
我很恨这一幕害我哭啊
以前有一部韩国MV好象名叫「Kiss」
男主角更残忍唉,活生生的就把眼睛给捐了~
呜呜..眼泪T_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Carrie說:多謝你留下寶貴的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