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7

北角揾食 - 东宝小馆

昨天有一个头条搞笑新闻。

话说香港著名的『G.O.D』家居设计公司,它家的设计一向搞笑得来又带有浓厚的香港本土色彩。
比如非常出名的这句粗口『Delay no More』,就大大的字帖在它家公司的正门口;
还有印有红卫兵和文化大革命的书包和文化T;另外一句『为人民服务』也是它家常常用来做为招牌的口号。

这次搞笑的是一个印有『拾肆K』的文化T,对啊,就是三合会的那个『拾肆K』嘛。
于是一整天的新闻头条都是关于警察指『G.O.D』的产品涉嫌三合会组织字眼,
所以呢,警察把人家公司的设计师抓走了,还把人家老板抓走了,未了还查了人家的铺。。

警察说只有『廿肆K』的金,没有『拾肆K』。仔细回味一下,警察还有条警告给市民:
如果任何人穿有这件T-Shirt走在街上,是要被拉的!

我知道『拾肆K』这个单词,首先是从电影里看来的,那是不是意味着,这些拍电影的演员和老板也要被抓走呢?

文化T之所以叫文化T,就是因为它可以包容所有的黑的白的东西在里面。
如果把这看成是一种本土文化,其实一句话,人家就是设计嘛,为什么要这么认真?

对了,话说回来,还是揾食好东西,民以食为天,T可以不穿,饭不能不吃:
说起北角,渣华道街市楼上的大排档,hmmm,.....冲口而出的名字就是这家『东宝小馆』。

我知道太多的人介绍过它家了,尽管这一年褒贬开始有些不同,
以前最辉煌的时期,可是为食猫们首推的必到之地!

我觉得现在的它:
水准有些↓>.< 价钱有些↑>.< 不过,吃过试过得出结论,还是值得再↑的^^

依然好推荐:风沙鸡、南乳炸猪手、羊腩煲、黄金虾、沙拉骨、鸭汁荷叶饭

上图:

↑↑↑ 东宝小馆的招牌秘制风沙鸡 ↑↑↑

↑↑↑非常yummy的牛腩煲↑↑↑↑↑↑南乳炸猪手↑↑↑↑↑↑芝士肉肉松西兰花↑↑↑↑↑↑鱼香茄子鱼雲煲↑↑↑


还见到雪柜里冰着一堆堆的碗(据说冰碗喝啤酒更爽),原来是哈尔滨啤酒的酒碗,上书『战斗碗』,『胜』啊~

3 則留言:

  1. ha ....我吃过它家的风沙鸡、黄金虾和沙拉骨...味道真的不错诶,而且分量也大.不过那个大排挡实在是太吵了,手机也听不到,旁边人说话也听不到~~~~~~~~~

    回覆刪除
  2. 下次記得帶上我一起去吃..我對香港可一點都不熟啊!

    回覆刪除

Carrie說:多謝你留下寶貴的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