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07

低谷,转变的心情

翻出去年的那张碟,Il Divo的『Ancora』。就好象某人说的,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在我心情低谷的时候,那一刻,音乐响起,灵魂终于找到宣泄点,泪水禁不住流下,虽然是无言而泣,却可以清晰感受那些痛从灵魂里丝丝抽出。模糊中,我看见世界是混沌一片,事物不是事物,苦难不是苦难,如果是因为我做得不够好,我可以努力再努力,如果是因为我不应该存在,我可以默默离开,可是为什么我说不出原因,说不清楚,我居然哑口无言,面对这片混沌的世界,我除了流着眼泪,傻傻地站在那里,该何去何从,或者我根本连自己都已经看不清楚,我是谁,来自何处,该去向何方?。。。。。Il Divo的歌是positive的,至少他们真的是这么唱的,虽然我一句也没有听懂。。。。。分心了,原来不知不觉中痛已经被抽光,原来我的痛只是那么一点点的肤浅。。。。。引用刚才某人的话是:“爱谁谁,活着就挺好”。。。挺好,,某人一通话绞祸,也令到我没了哭的心情。谁谁没有不开心的时候。。。我哭着哭着笑了,真是哭着哭着也能哭透个道理!。。。现在心情开始好转,我想起来为什么刚才是哭得这么伤心了。。。话说婆婆平时是比较脏的人,经常买了菜啊肉啊塞在角落里,然后也不洗就拿来煮吃,或者直到整个厨房充满腐肉的味道,这时大家到处查找原因才发现她的杰作。今天我帮婆婆在厨房里洗碗,隐隐闻到一阵很不对劲的臭味,然后。。。我不是在讲恐怖的鬼故事,然后,低头查看居然发现洗碗盘下掉下一条条蠕动的白蛆,心里直发毛,那种腐尸的气味,闻过一次便一辈子也忘不了,再看到越来越多蠕动的白蛆,有的还是掉在煮菜的碗里,而那些碗,婆婆平时也从不认真洗过便给大家食用。天啊,我正站在那个面前。。。我连吐的冲动都有了,匆匆洗完碗逃出厨房。。。心里好难受,好象用指甲划着玻璃般的难受。。其实早在前几天我已经发现不对劲,那时候还找老公帮忙查看一圈,可惜没有发现任何的异常。婆婆看看我说不就是几条小虫而已,我感觉她应该对我有些不耐烦了,所以今天也没敢再出声。。。厨房是婆婆的小小世界,大到砂褒饭具,小到家里喝剩的汽水罐和脏塑胶袋都是她的宝贝,就算平时我扔掉的垃圾都能被她翻出宝来。。。。我又无语了。。再想起这些,我的心情又开始。。。。。。。。。。。。。。。。。。。。。。。那些虫蠕动翻转的画面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有很多很多讨厌的事情。。。讨厌别人翻我扔掉的垃圾,讨厌难受的时候却要装出笑容,讨厌周围堆满脏脏的垃圾,讨厌讨厌。。可是我不要变成一个讨厌世界的人,不要变成一个一天到晚只会说讨厌这讨厌那的女人。。我不知道这些话可以和谁说,我不敢说我讨厌我婆婆,她是我的长辈,照顾她是我的本份,可是。。。可是真的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地想哭,哭不哭出来还是那么压抑,无处可逃。。。这不是我要的。。。要怎么做?。。。need再次的分心,不写了,感觉生活真是无聊的不行。如果心态要的是平衡,那我现在要立既找到些积极的东西来压一压自己。。。某人说,生活就是不断的自己骗自己。。need分心。。。。

Il Divo委屈你们到这里站一站,低谷,need你们天堂般的声音来安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Carrie說:多謝你留下寶貴的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