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07

猪年看到的猪思想

“至于我抖脚这回事,我也不知该如何解释。当我不太想走动,但又不想定在那儿时,我就会抖脚。就像蹲着那样,不想坐在那儿,但又不想呆站着,有的人就会蹲着。

因为体形问题,我没试过一边蹲着一边抖脚。妈妈说,光是想想都要我的命。但是,尽管在无风的日子,树上的叶子,地下的果子,枯叶、花瓣……蝴蝶翅膀上一粒粒阳光、一粒粒影子,大家都抖着,抖着抖着…像跳舞般,看见人家在抖,我也抖。各位留意到,我臀部的肌肉在抖动。

其实,我没有哪儿想去,我只不过好喜欢现在这样子。”

——麦兜,「菠萝油王子」



麦兜是一只小猪。在生活中一直向前走着。这个城市一年一年在变化,可是小猪依然是原来那只小猪,安于现状、抖着脚、随遇而安。

生活一直艰难、无奈。小猪依然快乐抖着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Carrie說:多謝你留下寶貴的評語^^